糯叽叽满级爱好者(afd同名)

【上所施,下所效也】

是经验丰富的表演老师和两个学生的日常呀~

第一章

内含小⭕️ 不喜勿进!

“大家好,我是易闻,是你们本学期选修课《影视作品与艺术》的任课老师。”易闻踏上讲台看着底下坐着的几百号学生,不紧不慢地介绍自己。

上半年结束了一部剧的拍摄,下半年易闻本想多陪陪爱人来着,但学院老师不够,受不住老教授的一再邀请,还是来代课来了。

“易老师声音好好听啊,我最喜欢这种磁性嗓音了!”台下的女生看着这位三十七岁的男老师犯花痴道。

“别被易老师温润如玉的外表骗了,我问过上几届的学长学姐,他的课可是出了名的严格。”后排几位连忙补充。

易闻听着学生们对自己的评价,置之一笑,随后正色:“虽然这门是选修课,但我还是要提两点要求:第一,请假必须有假条,没有一律按旷课处理,请假数不能超过总课时的三分之一,否则没有期末考试资格。第二,我的平时作业占总成绩的百分之五十,希望大家不要敷衍,不要抄袭,如发现一次平时成绩扣十分。大家都可以做到的吧?”

“啊—”台下一片叫苦练练,大家现在大二下学期了,同学们大多数都在各个剧组拍戏,有时连专业课都顾不上,区区一个破选修课事儿还这么多。

课上真正抬头的没几个,但后排一位全程认真记笔记的男生却吸引了易闻的注意力。放眼全班他算不上特别好看的,但端正的五官和干干净净的蓝衬衫牛仔裤很好地展现了这个年纪学生的活力。

“这位同学,请你来谈一谈在影视作品中如何表现反差张力。”

那男生被点到先是一愣,随后脸刷一下就红了,他慢吞吞站起来思考了一会儿答:“我认为表演中需要抓住造成反差的原因,把人物前后期的不同性格塑造地越丰满越好。”

“说得不错。”易闻流露出一丝赞许的目光,“光有理论不行,我挑个片段你上台来表演一下。”

易闻挑了《红楼梦》中前后两个阶段的贾宝玉让他演绎,他注意到岳良杰在底下坐着时和表演时完全不像一个人,表演时的他脱去了扭捏和害羞,整个人都散发着光芒,观众很容易就被带入到那个情景中去了。

“很好,你叫什么名字?”易闻请他回到了位置上。

“老师,我叫岳良杰。”他礼貌地回答,等着易闻让他坐下才坐。

“这门课缺个课代表,就你来吧。”易闻笑着望向他,“课后我带你去一下办公室认认。”

岳良杰腼腆地摸头笑了一下,轻声说了句“好”。


“我的办公室在306,最里面这间。”易闻边说边带着新收的课代表走了进来。

岳良杰不知道如何和老师交流,只是乖乖地点了点头。他眼神也不敢到处乱瞟,只是盯着桌子的一角看得起劲。

“放松点,我又不骂你。”易闻看着岳良杰腼腆的样子好笑道,“平常也没什么事情,就是每节课帮我收发下作业,课前帮我点个名什么的。”

“好的易老师。”岳良杰站在和他一般高的易闻旁边,双手握着交叉放在前面。

“其他没什么问题了。”易闻坐下开始整理自己的上课资料,“你还有问题吗?”

岳良杰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才认真回答易闻的问题:“没有了。”

“那行,你去忙别的吧。”易闻埋头备课,“对了,下次上课给我坐第一排。”

“啊!噢。”岳良杰往外迈的脚步一愣,生活里的他比较扭捏,不爱出头也不想太吸引别人的注意,所以每次上课都是隐藏在人群中的。

不过接下来的几周课岳良杰都还是听话地独自坐在了第一排,易老师演绎的作品他看过不少,心里对他充满了敬佩。

易闻对这个课代表也非常满意,从本科毕业后零零碎碎代了这么些年课,很少能看到这么有天赋的演员,但他不够自信,需要人时不时给点鼓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