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叽叽满级爱好者(afd同名)

【上所施,下所效也】

第二章

从学期开始的前几课岳良杰都表现得很好,但最近易闻总觉得他不太对劲。

今天上课虽说岳良杰仍旧坐在了第一排,可明显没有在听自己讲课,易闻看了他好几次都没反应。

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下课时易闻叫住了他,“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岳良杰眼神黯淡,只是机械地应了声“好”。

“最近有什么困难吗?”易闻拿了一次性纸杯给岳良杰接了杯水,让他搬个凳子坐在了自己身边。

易闻观察人很准,岳良杰确实有件事儿压在心里,他也不知道和谁倾诉。

“易老师,我…”岳良杰在纠结要不要和易闻倾诉,会不会浪费他的时间。

“我是你老师,有什么不能说的?”易闻坐得离他更近了些,安慰性地拍了拍他肩膀。

像是得到了些许鼓励,岳良杰终于肯开口了,“我感觉,我不太适合做演员。”

易闻觉得奇怪,“怎么突然有这种想法了?”

岳良杰低着脑袋不停地扣手,“最近好多剧组来我们学院挑演员,我从来没被选上过,那些导演说我长得太普通了,不适合吃这碗饭。”

说到这里,岳良杰有些难过,“这些话其实我刚进大学就听到过了,那时我觉得,只努力学习,学好专业课,多跑群演,将来一定会有戏拍的。可现在的市场根本容不下我,那些成绩垫底的同学都能当男一女一,我却还在群演里打转……”

岳良杰憋了好久的情绪在此刻爆发了,他小声呜咽着,活像只受了伤的小羊羔。

易闻听他讲这些,也想起了自己过去几十年打拼的时光,他摸了摸少年的脑袋,给他递上几张纸巾才安慰道:“老师过去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想不想听一听老师的经验?”

岳良杰猛然抬起头,“老师这么优秀的演员也遇到过?”

“骗你干什么?”易闻不紧不慢的说话语气给人一种安心感,“老师那时候可是出了名的跑组王,一年见三四百个剧组,站在那儿被副导演挑挑拣拣,能成的也就一两个,还都是小角色。但一两个也是机会啊,就算这个小角色很无厘头,老师还是会努力揣摩,争取给观众留下印象,这么些年慢慢积累下来,才从群演到配角到主角的。”

“老师没工作的时候靠什么赚钱呢?”岳良杰不禁问道。

“给学院当助教、送快递、餐厅端盘子…老师的副业可多了。”易闻毫不避讳地拿自己的辛酸过往和学生开玩笑,“但老师心里清楚,演员永远是我的主业,是我一生都要去努力的方向。”

岳良杰听着易闻这番话,好似自己遇到的烦恼根本不值一提,他脸上的愁云瞬间拨开。

易闻欣慰一笑,知道他心结打开了,又给他加了把劲儿“第一节课老师就觉得你很有天赋,坚持下去会有结果的。”

岳良杰的眼眸重新被点亮了起来,内心的坚定又回来了,“易老师,我能做您的学生吗?”

从第一节课开始,岳良杰就崇拜起了易闻。这次他终于敢鼓起勇气询问易闻的意见。

“我从来不带私人学生的。”易闻前半句话给小孩儿泼了冷水,正当他觉得自己没希望了时,易闻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但你,我接受。”

难得遇到这么个有天赋的孩子,易闻也不想错过。

“真的吗老师?”岳良杰激动地站了起来。

“不过有几点我要说清楚”,易闻正色,“学业上我绝对百分百严格,生活上视情况而定,但凡你有任何不良表现,我这关绝对不好过。”易闻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jie尺放上桌面。

岳良杰有些慌张,吞了吞口水不知道老师什么意思

“手伸出来。”易闻拿起了jie尺点了点他右手。

评论

热度(8)